開發金控宣佈完成第二階段綠電採購
開發金控完成第二階段綠電採購,總部大樓預計今年將取得碳中和及綠建築雙重認證。圖/開發金控提供
開發金控宣佈,日前已完成第二階段綠電採購佈局,並於今年第一季開始轉供綠電,累積綠電佔集團年度總用電量約 21%,並預計今年開發金控總部將成爲金控首座取得碳中和及綠建築雙重認證的總部大樓。
開發金控自2022年起,規劃每年度採購 500 萬度綠電,第二階段綠電採購佈局已順利完成,綠電佔總用電量已成長一倍。第二階段綠電採購整合旗下子公司共同規劃、採購及轉供,綠電導入涵蓋範圍,包括開發金控總部、凱基證券大直大樓、凱基證券臺開大樓,以及凱基證券宏啓大樓,總部大樓累積綠電導入將超過 80%。
除規劃完整的綠電採購佈局,以及攜手供應商推動綠色採購,開發金表示,在低碳營運方面,已推動包括調整辦公室照明和用電設備,並定期進行設備維護及汰換老舊設備,以減少能源浪費。此外,子公司凱基銀行也與臺灣綠色生產力基金會合作,輔導三家分行取得 ISO 50001 能源管理認證。